poe

《口是心非》

【文案】没错我是来搞事的,这篇绝对会成黑历史,脑洞来于和朋友的聊天,梗和概述源自动画俺妹,同时作为送给朋友的礼物。(原本取名《我的蝙蝠侠不可能这么可爱》)
友情提醒,这篇文有点混沌邪恶,请谨慎观看.
【概述】超人Clark Kent和战友蝙蝠侠Bruce Wayne,两人的关系近几个月处于冷战状态。从某个时间点开始,蝙蝠侠看到超人时连打招呼都没有,只会用冷冷的眼神瞪他。超人认为这种关系也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某天晚上,Bruce来到Clark Kent家里,打算告诉他自己一直隐藏的秘密,从此开始了和肯特先生的“人生咨询”
  
                  《口是心非》
  
     回首往昔我们已经相伴了多少时光,可是彼此交谈的话语却屈指可数
     如今满心迷茫的我是否总有一天能够对你展露笑颜。*①
  
     瞭望塔内,联盟成员刚刚开完例行会议,众人纷纷感慨能够从蝙蝠侠制造的严肃气氛中脱身。而联盟顾问,蝙蝠侠则在轻快谈话声中悄然退身。
   走廊上,超人疾步向会议室赶去,正欲推开门时,不小心撞上暗自离开的蝙蝠侠,蝙蝠侠抬头冷冷地对上超人充满歉意的湛蓝眼睛。
  “B,抱歉我来晚了,报社那边临时有急事要处理。”
  蝙蝠侠一言未发,像是忽略对方存在似的侧身走开,留下超人不知所措地楞在原地。
  “我的错觉吗?最近这些天蝙蝠对蓝大个的态度特别差。”巴里疑惑地捏着下巴,表情凝重。
  “当然,他平时总是扑克脸,蝙蝠风格嘛,我们都习惯了。但他不至于到无视朋友的程度吧,何况还是同事。”巴里转过身开始寻问其他联盟成员,“这几个月蝙蝠和你们有过单独谈话吗?我的话,两次。”
 “两次,或者三次,算上宴会上的私聊?”戴安娜默默举起手,蝙蝠侠找她聊过作战工作,布鲁斯和她在宴会上打趣地讨论了花花公子及大票女友的话题。
 “差不多六七次,我帮他研究战斗装置的设计。”维克多紧随其后回答道。
 哈尔挠了挠头发,陷入回忆。“四次?两次是他埋怨我擅自帮忙,另外两次是商量地球事宜。”
 “一次,我和亚瑟都在场。”琼恩伸出一根指头表示。
 超人感到更难堪了。
 “嘿,克拉克,没关系,也许是布鲁斯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戴安娜靠近安慰着脸色沮丧的超人。并偷偷扭过头对巴里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
 “蝙蝠找过除蓝大个以外所有人,这说不通,实在太奇怪了。”巴里继续喋喋不休地自言自语,直到哈尔使用灯戒捏了个口罩堵住他的嘴。
 “戴安娜,谢谢你,可能我做了什么冒犯他的行为,如果是,我会试图取得他的原谅。”超人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落寞地转身走出会议室。
  
 已经听不清楚你的话语,隐藏起自己真实的声音*①
  
 生活对雪上加霜乐此不疲,办公室佩里急躁的声音刺入耳中,给他一记沉痛的重锤。由于瞭望塔之行耗尽他的合理翘班时间,克拉克被佩里下令离职两天。
 克拉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公寓,手里提了一带加热速食。他打开门,随意地把塑料袋丢在沙发,自己则摊开双手,身体重重向后倾倒在床的怀抱。
 那次战斗后,布鲁斯再没和他有过任何互动,即使是作为记者前去采访,布鲁斯也拒他于门外。克拉克迷茫地望向空白的天花板,月色隐涩,透过窗照进一片光芒,并在天花板上映出淡淡的痕迹。
 克拉克定神盯住那抹像蝙蝠形状的投影,眼前燃起熊熊烈火。
 那是一次难忘的作战。街区遭受炸弹,火势迅速席卷整栋居民楼。布鲁斯率先用钩爪升到顶楼准备搜寻存活者,自己跟过去帮他挡下倒塌的梁木,不料自己受暗算被远处氪石枪打中。克拉克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他用力把布鲁斯推到窗边,逐渐虚弱的他晕厥倒地,烟雾火海很快将他吞噬。醒来时,眼前隐约出现了布鲁斯灰尘和鲜血混合的面孔,还有那紧抿的双唇。“你没事就好......”说完他再次失去意识。克拉克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在瞭望塔,身边站着巴里。
 “蓝大个,你醒了?你可真沉。”巴里伸手拉起他,“谢谢,flash。” “我们是同伴嘛。”戴安娜等人得知超人醒来的消息,纷纷赶到病房探望。
 “克拉克,我们都很担心你,感谢赫拉,你现在平安无事。”戴安娜见他若有所思,多少猜测出他的想法。
 “蝙蝠侠一直守在你身边照看你,我让他回去好好休息了。”
 但等他康复重新见到布鲁斯,对方便开始以冷漠相待,不愿与他再有交集。
  
  
   为何不按捺彼此碰撞的感情,一同摸索那看不见的隔阂*①

 克拉克正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出神,突然间,窗外响起窸窸窣窣的杂音。经克拉克仔细分辨,那是轻微到像猫爪踏过地面的脚步声。他警觉地翻身而起,浮空飞到窗边,而他身后,一道黑影闪过。
 “找我?”克拉克转头,布鲁斯一身蝙蝠装,隐匿于同样黑暗的阴影中。
 “布鲁斯,你怎么?”克拉克感到困惑,就在今天,他还无视掉自己独自离开。
  “嘘,我们需要谈谈。”布鲁斯摘下头套,推倒仍处于震惊中的克拉克,弓身用双腿压住他的胯部。
     克拉克抬眼看向被夜色笼罩的黑暗骑士,月光清冷地打在盔甲上,反光洒向墙面,映照出他模糊的脸部轮廓,和隐藏着利刃的冷蓝色眼眸。
 “布鲁斯,我们很久没有好好说话了。”
 “我很少请求帮助。”
 “我担心你出事,布鲁斯。”
 “所以你总是执意救我,该死的,克拉克。”布鲁斯垂下眼,面色复杂。
 “布鲁斯,我......。”差一点克拉克就要脱口而出,他急切地想告诉布鲁斯真实的情感。克拉克很清楚友谊和爱情的界限,他了解自己早已跨过可笑的友情线。
 布鲁斯会是战友,同事,搭档,惟独不可能是爱人。克拉克将永久埋藏他心底的秘密,他选择默默做背后的守护者,即使对方年华老去,容颜凋零,甚至只剩下受伤的灵魂*②。
  潘多拉打开她的宝盒,不幸却未如约上演。
 “准备听一个秘密吗?”布鲁斯低头凑近克拉克,睫毛轻轻扫过他的脸颊,唇于唇间仅仅距离几毫米。
 “世界需要超人,克拉克。”
 “So do l.”
 月光下,两人相拥而吻。
 
 
  
 注明.①全部插语来自俺妹第一季op《irony》歌词
       ②引用打雷《young and beautiful》部分歌词
  
  
  
  
  
 ps.(一开始写的时候想到题目超羞耻,感觉无从下笔,虽说梗来源俺妹,但忠于自己,只想写超蝙两人的故事,写出来还有点懵逼,顺便就把题目改掉了)
  ∧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某人
 
  
   

             END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