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

《seven deadly sins》

【概述】突然很想写七宗罪的故事,一坑没填完又开新坑,咖啡店那边会继续更的(我保证(≖_≖ )),总之,这个故事会由七个短篇组成,可能不同的罪文风会不同。七宗罪按照但丁《神曲》里的倒序,也许会有肉沫。
 ps.可能会出现自我感觉良好实际ooc的常见情况(写时一时爽,写后没眼看系列),希望大家自带吐槽食用。我尽力去诠释每宗罪的特点,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正。顺便欢迎各位同好来找我勾搭玩耍,狩猎小伙伴中,我为自己代言。            
【本篇有些特殊,会以大少视角展开,内含超蝙剧情】
   感谢给我灵感的林一,@解语花开淡墨痕
  (处于成长烦恼期的迪克.格雷森期盼得到更多蝙蝠侠的关注。他启程来大都会找到超人,希望能在自己监督人好友那寻求安慰。听完迪克倾述的克拉克打算找布鲁斯聊聊教育的问题)

  
            《Seven deadly sins》
   
                     
                        
                   第五宗.贪欲
       我从小就崇拜他,我曾想成为他,但我越大越意识到,我根本不了解他。迪克格雷森如是说。
  空中飞人家族—“飞翔的格雷森”,他和家人曾经在哥谭享誉盛名。一次蓄意陷害下的表演,他还未踏出脚步,便亲眼目睹了父母生命的终结,两具身体像折翼的白鸽一样扑棱着坠落,鲜血不断溢出,很快就淌满地面。一只白色的小鸽子,在橡树上端坐,端坐着,悲切地鸣叫*①。
 厄运不会接踵而至,幸运眷顾于他。蝙蝠侠给了他一个家,他的生活重燃希望。毫无疑问,蝙蝠侠是一位优秀的导师,他教给自己高超的作战技巧和丰富的武器知识,从自己穿上罗宾制服开始夜巡生涯的第一天起,他和蝙蝠侠携手惩治着这座城市的罪恶。
    疯子领着瞎子赶路,本是这个时代一般的病态*②。哥谭的黑暗小巷中向外散发出腐朽的气息,无尽深渊早已伸出触手将这座城市卷入绝望边境。作为助手,他同蝙蝠侠在无数黑夜中穿行过哥谭每一处肮脏之地,那些繁衍贫穷,滋生罪恶的阴沟,天空阴霾密布,人们失去了仰望星空的权利*③。
 “罗宾,集中精力。”通讯器里,蝙蝠侠的提醒把他拉回现实战场。
 “知道了,蝙蝠侠,小心身后!”迪克急忙蹲身绕过纠缠的敌人,从腰带里扔出蝙蝠镖击毁暗袭蝙蝠侠的迷你炸弹。“boom!”炸弹瞬间在空中绽开火花,蝙蝠侠下意识用披风挡住碎片。敌人趁机靠近,蝙蝠侠抬腿狠狠踢中对方右脸,配合一记重拳打晕这个士卒,其余人随即疯狂冲上前展开激战。此时暗处有人持一把军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蝙蝠侠划来,蝙蝠侠腹背受敌,不慎被刀划破右臂,鲜血逐渐渗出。迪克注意到那闪光的利刃,迅捷地借助钩爪冲到高处俯冲而下,轻巧跨到敌人背上,手肘勾住对方脖颈,顺势后空翻用力将他整个人摔到地面。蝙蝠侠揪住其中一人的衣领,提起拳狠揍十几次,直到对方鼻青脸肿才放开手将他扔在一旁。“收拾残局,罗宾。”
  “放心,蝙蝠侠,都已经被我捆好打包。”迪克卸下警惕,满意地拍了拍手,走回蝙蝠侠身边。“嘿,我打赌我们明天还要再打一波,如果没查到老巢。”“时刻准备计划,罗宾。”迪克接住蝙蝠侠扔来的小型监听器。“就这么放他们走?”“记住,想钓大鱼你需要好的鱼饵。”蝙蝠侠突然停在原地,沉默几秒后,他侧过头对迪克说道:“今天你的表现合格了,罗宾。”迪克愣住,内心升腾起一股喜悦,难得蝙蝠侠会肯定他的表现。而处于青春期的他还萌生了另一种情绪,对长辈关注自身的渴望。迪克不仅希望能够取得蝙蝠侠的认同感,还希望增进和他的私人交流,当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的时候。
   迪克.格雷森陷入困惑,他在脑中预演了一百种可能的情况,直接走到他面前,摊开手笑着问:“来个家人间的拥抱,布鲁斯?”这个方案很快被自己否决,布鲁斯工作时不会在意周围任何事物。或者把影碟包装成礼物,送到他床头?记得留个字条:偶尔陪家人看次电影,迪克致上。不不,这太蠢了,布鲁斯准会当废物处理掉。
 “欢迎回家,两位少爷。”阿尔弗雷德恭敬地站在蝙蝠车旁,接过布鲁斯脱下的头罩。迪克恢复思绪,显然蝙蝠侠打算熬夜调查,但他必须去睡觉。于是他闷闷不乐地离开蝙蝠洞回到房间。墙上的超人海报看上去光鲜亮丽,大大的“S”挂在超人胸前,那是希望的标志。超人,蝙蝠侠,迪克默念着这两个名字,灵光一闪,超人是布鲁斯最好的朋友,说不定他可以给出什么建议。迪克为自己能见到偶像而暗自雀跃。
  大都会,充满朝气的明日之城,即使夜晚依旧灯火通明。和哥谭的阴暗气氛和浑身漆黑的守护者不同,大都会展现出浓厚的人文情怀,城市象征超人总是面带微笑地施予援助。
 “迪克,欢迎来到大都会,要不要我带你逛逛?”超人友善地伸出手,发出邀请。迪克有些沮丧地摇摇头,坐着栏杆在空中轻轻地晃动双腿。
 “布鲁斯不知道你偷偷跑出来?”超人小心翼翼地试探,他是记者,他敏锐察觉到这个孩子来大都会是有难言之隐。
 “我想布鲁斯更关心在电脑前调查情报。”迪克低下头,俯瞰街道川流不息的人群,内心被迷茫所占据。
 超人找了个靠近迪克的位置坐下,宽厚的手掌覆上迪克的肩膀,迪克感受着源源不断传来的热度,这股暖流从皮肤延伸到心底,化开坚实的冰层。迪克叹了口气,谈起他的烦恼:“.........然后布鲁斯来了,他找到我,从此我不再是孤身一人,我是他的被监护人。他训练我,培养我*④,我对他满怀感激,但......”
 超人静静听完他的倾述,若有所思地看向远方,“你渴望得到超越目前状态的关注,我猜对了吗?”迪克微微点了点头,“他肯定我,这种感觉很棒,获得认同意味着我在成长。但同时我不再满足于一句称赞,一个鼓励的眼神,我想要更多交流,仅仅是儿子和父亲的单独对话。”灯光映照在迪克脸上,投下一片落寞的阴影。
 “迪克,传统印象中,父亲的角色往往不善言辞,多以严肃的态度教育孩子。他的爱是沉默的,却不曾少一分厚度。你和布鲁斯虽然是养父子的关系,但他很认真地尝试着扮演好一个父亲的角色,他在学习权衡情感与理智的天平。迪克,再给他多点时间,我会找他谈谈的。”
 “我追随他战斗,我以为我理解他,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共同遭遇是我们复仇的初衷,我拥有愤怒,受他栽培,和他并肩作战,而我清楚知道我不会成为他。你是他的朋友,你怎么看他?”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⑤我想这是布鲁斯坚持斗争的信条。我们都深信那套邪不胜正的老话,他的世界被黑夜笼罩,白昼往往姗姗来迟,但绝不失约。所以他习惯做出最坏的打算,而我则怀抱最好的希望,总得有人置身黑暗守护正义,布鲁斯选择在罪恶源头夹缝生存。我们是一样的人,却又有所不同,布鲁斯和我在观念上存在分歧,而这并不会成为阻挡我们合作的绊脚石。黑暗需要光明,恐惧需要希望,有了阴影的衬托,光明才能持续闪耀。”
  “谢谢你,超人,我想我开始有些理解他了。不过我没想到你会引用莎士比亚。”迪克得到他寻求的答案,终于露出舒心的微笑。现在,他要趁布鲁斯没发现赶回蝙蝠洞。
 “经典必然有它长存的价值,你要慢慢了解的事还有很多,迪克,培养你的耐心及毅力。我期待你成为真正英雄的那天。”超人飘到迪克身边,再一次热情地伸出手,“需要搭趟顺风车吗,孩子?”
 “不能更愿意,事实上,先生,这是我长期的梦想。”迪克凑上前给了超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韦恩家古老的宅邸被寂静的哥谭之夜笼罩。
 超人送迪克回到他的房间,又用超级速度帮他换上睡衣,盖上被子做出入睡的假象。一切完毕后,他前往蝙蝠洞,他知道布鲁斯会在那里。
 超人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靠近控制台前专注于屏幕,眉头紧锁的布鲁斯。他想制造惊喜。
 “克拉克,你和迪克的对话进展顺利吗?”布鲁斯仍然背对着他,手指不停息地快速敲击键盘。
 “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大侦探。”超人无奈扶额。
 “过奖了,童子军,但我愿意收下这份赞誉。”布鲁斯转过身,双手环上对方的胸脯,头疲惫地枕在温热的颈窝里,任由克拉克轻轻搂住他的腰。
 “如果我不信任迪克或者不信任你,好在我同时信任你们两个,不然我也不会让他独自去见你。”
 “感谢你的信任,布鲁斯,我十分确定我拥有你大部分的信任,在联盟里。”克拉克低下头,用下巴来回磨蹭布鲁斯柔软的黑发。
 “这有待商榷。”布鲁斯嘟囔着回复,过度劳累耗尽他的体力,他几乎靠克拉克抱着才能勉强维持站立。
 “现在大侦探该去睡觉了,让明天的布鲁斯来处理这些事吧。”克拉克拦腰抱起昏昏欲睡的布鲁斯,执意带他去往房间,布鲁斯想用武力反抗,却发现软绵绵的拳头打在钢铁之躯上毫无效果。
  克拉克将半入梦乡的布鲁斯放到床上,见布鲁斯半眯着眼瞪着自己,他蹲下身凑近布鲁斯,快速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晚安吻。
 “答应我,布鲁斯,别对迪克太苛刻了。”克拉克给他整理好被褥,确实布鲁斯睡熟后,才放心飞向大都会。
 第二日夜巡后,迪克忐忑不安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不清楚超人有没有给布鲁斯谈起那个话题,如果他这样做了,布鲁斯会怎么反应。
 门外传来的敲门声打破他的心绪,迪克故作镇静地打开门。布鲁斯倚在门框上,手里举着一盒影碟,脸上浮现出久违的微笑。
 “迪克,想看场家庭电影吗?我们会有足够时间来交谈。”
 “好! 我期待很久了。”
     迪克.格雷森度过了成长烦恼期,因为他的小小贪欲所引发的心愿如今终于如愿以偿。
  
  
  
 
注明:①.选自捷克诗歌《花束集》中《小鸽子》一诗,在捷克民间传说里,白鸽寓指人的灵魂
      ②.出自莎翁戏剧《李尔王》
      ③.改编自王尔德经典名句:“即使身处阴沟,仍有仰望星空的权利”
      ④.《未来蝙蝠侠》里大少说过的一段话,这里选取部分,以及开篇那句话是动画版大少的台词。
   ⑤.出自莎翁戏剧《麦克白》
  
  
  
 (这篇特地注明是因为和其他几篇略有不同,我在这篇文里更多地是在考虑如何写出“贪欲”这一主题,希望没能影响给各位带来不悦的阅读感受,如果有,我在此表达我沉重的歉意)
  
  
  
  
  END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