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

《one day》

【前言】点梗贺文 ,20粉纪念(伪),梗由我的朋友林一提出,同时这篇文也是送给她的礼物,感谢她的支持和鼓励。愿意舍脸看我文的小天使们也可以私信发我感兴趣的梗,等下一次纪念时我或许会写(`・ω・´)ゞ
【概括】布鲁斯迫于董事会要求,前往国外参与为期一天的商务会谈,因此把夜巡工作交给了正在休假的夜翼。另一边,克拉克正在犹豫是否对他的好友表白。
  
  
                《 One day 》
  
  阳光,沙滩配上一杯加冰鸡尾酒,完美夏日的三大要素统统聚齐,海鸥展翅以优美的弧度划过碧蓝海面,又转而向上冲入氤氲的流云。
  迪克.格雷森无比惬意地躺在沙滩椅上远观美景和女士们身着比基尼的曼妙身姿,尽情享受着自己的假期时光,直到一通电话击碎如梦般的现实。
 “迪克,我需要出趟差,明天回哥谭,夜巡拜托你和达米安了。”
  迪克瞬间弹身而起,他错愕地抓紧手机,防止从颤抖的手中滑落,“可是布鲁斯,我在休假。”但对方没等他回答便果断挂掉了电话。
  他意识到,珍贵的一天假期将随海风卷起的浪花般化为泡沫,这简直糟透了。
  星球日报社,克拉克忐忑地向上司费里提交了请假申请,那是他考虑几天的决定。他站在原地,局促地捏住眼镜镜框,默默等待命运的审判。
 克拉克在大家印象中一直是勤勤恳恳工作的三好员工,不过他也需要时间解决私人问题,尤其面对情感上的麻烦。对象则是他的顶级上司,韦恩企业老总,布鲁斯韦恩,同时也是自己作为超人时的战友兼同事,令人闻风丧胆的哥谭蝙蝠侠。
 天降幸运,费里破格批准了他一天假期,但他必须在回来后完成双倍工作。克拉克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大步跨出办公室,窗外盛夏当空,阳光闪耀。
 韦恩大宅,管家阿尔弗雷德打开大门准备迎接回家代班的迪克少爷。迪克却不情愿地拖着脚步走到门口,阿尔弗雷德主动上前接过他的随身行李。他粗略扫了一眼迪克的热带风情短衫和蓝格沙滩裤,“理查德少爷,想必你已经为假期制定了完美的计划。”
 “我想是的,如果他不打那通电话。”迪克感到有些委屈,他本来可以拥有最酷的夏日回忆。
 “人们有时候会身不由己,希望你能够理解布鲁斯少爷。他比谁都更想亲自守护哥谭,但董事会特地点名让他参加会议。”
 “不提这个,达米安呢?”迪克尽力使自己转移注意,以减轻对逝去假期的怀念。
 “蝙蝠洞里,布鲁斯少爷的离开正好给他提供机会,让他'大展身手' ”,阿福接着补充说:“即使是我,收拾整个洞穴也绝非易事。”
  迪克匆匆下到蝙蝠洞,不出意料,达米安在霸王龙摆件旁和人形机器大战,机器残骸散落一地。
  “嘿,达米安,我来说正事,停下你的游戏好吗。”  激战中的达米安转过头,向他打招呼的迪克落入视线。他按掉控制开关,嘴角扬起一抹不坏好意的微笑,“不,格雷森,你陪我练练吧。”达米安说完迅速扔出几枚忍者飞镖,迪克同样灵巧地翻身躲过。
   “至少等夜巡回来再说。”
   “我可不这么认为。”达米安右脚脚后跟蹬地,左脚发力纵身向前一跃,在半空中拔出武士刀冲迪克头上挥去。迪克立即俯下身避开攻击,并眼疾手快地抓住对方的腿腕,趁达米安摔到地面的瞬间将他提起,但这让达米安有了可乘之机,他伸出拳头打中迪克的小腹,疼痛使迪克放松手部力量,达米安顺势挣脱且给了迪克一记回旋踢。
 当达米安微微弓身,握住刀柄打算进行第二局时,迪克却走开到控制台前。“格雷森,继续我们的战斗。”
 “达米安,夜巡结束后,我保证认真和你打。”迪克开始着手查看犯罪情报,今晚西街路口会有一伙犯罪团体密谋抢劫,自己必须赶在行动前阻止他们。
  凌晨三点半,迪克换上蝙蝠制服走入武器室,而穿着罗宾制服的达米安早在里面等他。“我以为........”  “罪犯永远是首要任务,我父亲教我的,尽管我期待今天提前收工。”  “只要我们顺利合作,罗宾。”
 一切准备就绪,迪克发动蝙蝠车驶入漫漫长夜。
 今晚注定是不眠之夜,克拉克叹气道。直到现在,他还呆坐在餐桌前,烦恼地用手托着下颚,目光在墙壁和橱柜间飘忽不定。克拉克理想的规划,组织约会并面对面成功告白。而假期已经过去几小时,他连该如何开口都毫无头绪。
 克拉克不禁想起布鲁斯的侧脸,轮廓如同雕刻作品一般,棱角分明,显示出硬朗的脸部线条。那隐藏在黑色头罩下的冷蓝双眸,眼神深邃凌厉,仿佛能刺透任何罪恶的伪装。始终紧抿的两片薄唇包裹在好看的唇形中,散发出禁欲式的诱惑。布鲁斯的形象在脑中愈渐清晰明朗,克拉克感到自己发疯似地想见他。现在是夜巡时间,思念驱使着克拉克放弃他的规划,即刻动身前往哥谭。
 迪克站在屋顶俯瞰夜色笼罩下的哥谭,街道建筑间生出无数诡秘暗影。一抹红蓝色突然出现在他眼前,在沉寂黑幕中显得格外突兀。
 为什么超人来这,他不该在大都会吗,迪克十分疑惑,但想到自己不便暴露身份,迪克只好压低嗓音用蝙蝠侠的语调凶狠地质问:“你不该来这,超人,哥谭是我的地盘。”
 “布鲁斯,我想和你谈谈,不会耽搁你太多时间,也许你愿意先让我帮忙处理罪犯?”
 “回大都会去,我不需要帮助。 ”
 “听着,布鲁斯,我下面要说的话,可能会让你震惊,甚至可能破坏我们的友谊。这些话我思考了很久,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想把它告诉你。希望你能坚持听完,然后我会自觉回到大都会。”你是欠下了严重的战损,没钱还所以找布鲁斯付款吗?迪克猜测,根据推断这合情合理,因为金额之大足以使布鲁斯震惊,愤怒让你们的友谊彻底完蛋。
 “........快说.....”迪克等待他报出天价数字。
 “布鲁斯,我知道我们一直是最佳拍档。我们并肩作战,出生入死,曾和全世界为敌,也曾携手对战外星入侵。”
 “........” 打友情牌的第一步,老套的招数,迪克对自己猜准人心颇为得意。
 “有时候,生活会百无聊赖,索然无味,但一个小小的转机出现了,你觉得万物复苏,世界再次生机盎然。”克拉克怔了怔,收回眺望星辰的目光,饱含深情的温柔眼神在黑暗骑士身上凝滞。
 “而你就是点燃光明的火种。”
     迪克隐约察觉事情正朝奇怪的方向发展,超人的话似乎另有所指,但他还是抛却不安继续假装沉默。
 “当我们比肩而立 我感到所向披靡,面对整个世界,是你与我,浮沉一起。* ① 我害怕过于靠近你,又压抑不住渴望去亲近你。我清楚这份感情早已超越友情,我的理智再无法左右我自己。”
 一阵头晕目眩感袭来,迪克吓得差点没站稳脚跟,他在脑中构思了上百种可能,而当下的情况绝对超出考虑范围。迪克极力劝说自己保持冷静,然后他作出仔细分析。超人千里迢迢来到哥谭,超人试图对布鲁斯表明心意=告白?迪克不确定自己来代班是否是正确选择,如果布鲁斯在这,他又会作何反应。经过短时间激烈的思想争锋,迪克决定告诉超人真相。
 “超人,其实我不......”但克拉克中断了他的回答。
 “布鲁斯,我不想让你为难。我会等你作出决定并尊重你的最终选择。”
  迪克慌忙扯下自己的面罩表明身份,他略微无奈地扶额解释道:“超人,我是夜翼,今晚恰巧帮布鲁斯代班。”
 “迪克!是你.....那........刚才的话......?”看清对方真面目的克拉克目瞪口呆,好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鼓足勇气的告白居然变为一场无可辩解的误会,克拉克此时恨不得冲出大气层绕地球飞行十几圈来恢复清醒。
  祸不单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不止夜翼,我也听见了。你这居心不正的外星人,想对我父亲打什么主意! ”达米安的声音由小到大演变为咆哮,他从黑暗中现身,眼底闪烁着一股无法遏止的怒火。达米安双拳紧握,指节作响,像随时准备扑上前撕咬猎物的猛兽。
 这肯定会成为最难忘的一天,迪克感叹,他丢了假期,无意中听到超人真情告白,被达米安发现。事情还能更糟吗?
 “达米安,你大概了解到什么程度?”
 “我处理掉东面街区的人后就找你会合,结果不小心听到他对我父亲的亵渎。氪星人,我一定会告诉父亲实情,你别想心存侥幸。”
 现在换克拉克不知所措了,他努力理了理未断弦的思绪,勉强寻找着应急方案。
    “不如我先送你们回去,今晚发生的事情太出乎意料,也许大家都需要静静。”
 一路上,三人的视线分别望向不同的方向,每个人脸上都写满欲言又止的迟疑。
  他们刚到达目的地,便发现布鲁斯坐在蝙蝠洞那张专属座椅里查看电脑。经历了波折坎坷的一天后,迪克对此见奇不怪,何况布鲁斯喜欢制造“惊喜”。
 “会议很成功,提前结束了。今晚夜巡工作怎么样?”布鲁斯瞥见蝙蝠车后露出的红披风一角,淡然发问:“克拉克,你为什么在这里?”
   达米安按捺不住愤怒,率先上前抢答:“父亲,这个外星人他......唔.......格雷森.....你干嘛捂住我的嘴.....! ”迪克急忙用手臂钳住达米安晃动的四肢,强行将他连抱带拖拉进电梯,回头对布鲁斯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我...我送达米安上楼睡觉。”迪克赞同超人的话,今晚的闹剧到此为止,他们需要好好冷静。
 “只剩你了,解释下?”
     克拉克小心翼翼地从蝙蝠车后探出头,一点点挪动脚步走到他身边,蓝眼睛恳切地注视着他,语气像在乞求原谅,“布鲁斯,一言难尽,改天说好吗?”
  布鲁斯不禁更加好奇今晚发生的事,迪克显然也在给克拉克打掩护。
  “给你一天时间,地点你定。”
  克拉克感到头疼,他得再次向费里请假,绞尽脑汁去想出完美解释,噢,真是糟糕的一天 !
  
  
  
 注.①西城男孩《us against the world》的歌词,b站剪辑的BGM,非常契合超蝙的一首歌,强推(`・ω・´)
  
  
  
(这个梗其实真的蛮有意思,可惜被我写得乱七八糟的,林一你凑合看吧,尽管嫌弃w)
  

  
           END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