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

《meet you in cafes》

【概括】蝙蝠侠和超人会在战斗之余去他们都喜欢的那家街角的咖啡店。主世界不同时间线梗,老爷线处于正义联盟成立初期,大超线暂时不剧透
【注明】灵感来源日剧《世界奇妙故事》中的《拼桌恋人》一集,女主人公常去的餐厅让我想起超蝙咖啡馆,然后就有了这个故事.
  ps.这是在LOFTER上的第一作,想想有点紧张,久未提笔,角色可能ooc,剧情有不合理的地方还请指正,会尽量更完。
  
  
  chapter.5
  
   《secret》
 
   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午夜四点,蝙蝠们警觉地倒挂在岩壁上,洞内潮湿的空气化为水滴攀附于久经侵蚀的石柱。
   一道强光划破洞内的阴暗,蝙蝠收到惊吓,振翼四处逃窜,水滴滑落停滞半空中。紧接着洞里便传开一阵爽朗的笑声,打破蝙蝠洞寂静的气氛。
  “想我了吗?阳光仔。”康斯坦丁不疾不徐地从传送门走出,仍是长款风衣搭配红领带的老样子,金发显得蓬乱而松散,和他悠然的神情倒是十分相符。
 “我让你来是有正事。”
 “英雄们都喜欢拿这套说事,比起这个,蝙蝠,我更在意你为什么不找小扎。”康斯坦丁熟练地摸出怀里的烟盒,抽出一只咬在嘴里,掀开打火机盖点燃。空中升腾起薄薄的烟圈,他猛地深吸一口,又缓缓吐出,尼古丁的气味随之扩散。“康斯坦丁,希望你选择合适的场合,至少别在蝙蝠洞。”蝙蝠侠不满地皱眉,用披风遮住铺面而来的烟雾。
 “那你欠我两次人情。”康斯坦丁掐灭手中的香烟,向蝙蝠侠投去抱怨的目光。
 “为什么是两次?”超人疑惑地发问。
 “本该只有一次,但他不仅毁了我愉快的下午时光,还破坏掉我抽烟的兴致。”说完康斯坦丁却原地大笑起来。
 “英式幽默,美国兵,你该学着点。”康斯坦丁拍了拍对方的肩,留下满脸不解的超人走到蝙蝠侠面前。他摸着下巴,上下打量这个像只大号蝙蝠的家伙,不坏好意地揣测:“我在想小扎喜欢过你身上哪点,异于常人的疯狂?”他又自嘲地说道,“不过你和我都是感情上的混蛋,这大概是她离开我们的原因。”
 “我同意你的条件。”Bruce扯下面罩,黑发被汗水浸湿,额头不停往外渗出细密的汗珠,唇色苍白毫无血色。“老兄,你看起来可不怎么好。”“我知道”
  “Bruce,需要我给你再拿点药吗?”Clark担忧地注视着他最好的朋友,对于无法提供帮助,他感到莫名自责。“Clark,帮我说明下情况,你应该比我了解。”
  超人将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他,康斯坦丁认真听完后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实话说,我碰见过不少这类情况,我会用魔法试试,但不确定是否对你有效。”康斯坦丁闭上眼念起咒语,顷刻间灰雾弥漫,黑影漂浮,Bruce耳畔再度回响起恶魔的低吟,梦魇现形抑住他的呼吸,使得大脑因缺氧失去意识,他双手垂落,身体向后倾倒。Clark急忙过去扶住昏迷的Bruce,把他挪到椅子上。
 “康斯坦丁,这是怎么回事?”
 “缠绕他的梦魇太强,魔法没能起到作用。”康斯坦丁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试起其他咒语,但都以失败告终。Clark焦急地看向他,康斯坦丁却无奈地摊开手,“如你所见,我只是个业余法师,我能够召唤地狱的恶灵,但送他们回去就是另一件事了,使用魔法你得付出代价。”
  “别太担心,伙计,他等会儿会醒的,有点耐心。”
  “康斯坦丁,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Clark默然低下头,手握成拳状,紧紧攥住身后的红色披风。
  “蝴蝶效应,我想你应该听过。微小的变化随着时间推移造成巨大的后果。”康斯坦丁说罢轻声叹气,“通常是过去影响未来,但对他而言,则是来自未来的变数。”
 “总之,我先走一步,记得提醒蝙蝠他欠我两次人情,我会找他要回来的。”康斯坦丁打开传送门,步履轻快地踏入门内,转身冲超人挥挥手,“再会啦,美国佬!”
 非常不靠谱的人。这是Clark向来对康斯坦丁的印象,事实证明,他的朋友躲避他是有理由的。
  Bruce逐渐恢复清醒,他吃力地抬起头,环视一圈蝙蝠洞后,发现康斯坦丁已经离开了。
 “他又一次不辞而别吗?”Bruce压抑住心中的怒火地问道,他信任过康斯坦丁,但即使是蝙蝠侠,也被他那套诡计欺骗过。“是,不过他提到了问题的关键,未来。”Clark思索着提出建议:“Bruce,或许你该去告诉未来的我,不管原因是什么,我们要制止他继续这样做。”
  “....我明天会找他说明,今天你先回去吧,明早联盟还要开会。”
  “Bruce,你好好休息,有事再叫我。”Clark仍有些不放心地离开了。
  Clark走后,Bruce静静浏览着电脑里Clark的资料,面色阴沉,未来的Clark看来是对自己有所隐藏。Clark,你还向我保留了哪些秘密?
  
  
  
  TBC
  
  chapter.1 https://benten47.lofter.com/post/1d4c9f4b_108951af

      chapter.2 https://benten47.lofter.com/post/1d4c9f4b_108f4acd

      chapter.3 https://benten47.lofter.com/post/1d4c9f4b_1092dd48

      chapter.4 https://benten47.lofter.com/post/1d4c9f4b_1098278a

     ﹝ 终于会弄链接的我(*´゚∀゚`)ノ ﹞

评论(3)

热度(7)